钢山街道2014年聚焦“三项计划”、“四大工程”
发布日期: 2014-02-18 02:14 信息来源:维护机构 浏览次数:

2014年,钢山街道把“三项计划”、“四大工程”作为工作的“主攻点”,举全街之力展开攻坚会战。

以新作为打造新亮点,推进“三项计划”一是推进棚户区及城中村改造。分期实施凤凰山片区改造,做好前期摸底调查、效益分析等基础性工作,及早启动项目建设;加快前八、杜庄、李官3个社区城中村改造工作。二是推进“三无”小区治理。督导各社区、组织办、村镇办等业务部门形成联动,在辖区94个“三无”小区成立物业服务站,帮助具备条件的“三无”小区成立党支部或业主委员会。三是推进城中村农民的市民化转变。通过加强就业技能培训、活用劳动力就业市场、推进“村改居”工作等几方面,以创业带就业,探索建立一体化劳动力就业市场。

以新思路推进新跨越,实施“四大工程”一是全民创业工程。立足于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全民创业产业园、创业辅导中心“三大平台”,鼓励自谋职业、自主创业。二是全民道德素质提升工程。持续深化“四德”工程建设,创新开展以“家风美德”为主题的教育活动,持续开展各类评选表彰和文化惠民活动,多层次、广范围的开展社区志愿者活动,引导和传播社会“正能量”。三是“网格化”社会治理工程,总结推广燕京、鸿景等4个村居“网格化”治理试点经验,除5个有新村建设任务的村外,其余15个村居全面启动“网格化”社会治理工程。四是服务型党组织创建工程。进一步深化7个新社区党建服务品牌创建工作,力争10月份打造3—4个亮点或典型社区;在其余17个村居全面铺开党建服务品牌创建活动,整合资源,完善一站式服务室,规范完善工作制度,选齐配强村两委班子,年内全面完成创建任务。

 

文字报道:张阳 孙涛 张闫垒

责任编辑:韩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