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疆光明行”----邹城市人民医院大爱无疆送光明
发布日期:2018-12-01 信息来源:邹城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浏览次数:

       11月27日,“济宁市对口援疆光明行” 活动在英吉沙县人民医院举行。英吉沙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济宁市援疆指挥部副指挥崔加清,县政府副县长戴海涛出席启动仪式,援疆人才组组长孔祥锦、济宁市全体援疆医疗队员,英吉沙县人民医院班子成员及业务骨干参加仪式。

济宁市援疆指挥部投入专项资金30万元在对口支援的英吉沙县开展此次“光明行活动”,邹城市人民医院承担了此次医疗援助,计划为100余名各族群众免费实施白内障复明手术。仪式上,戴海涛代表县委、县政府对济宁市援助当地卫生事业发展付诸的实际行动和邹城市人民医院来疆开展医疗活动表示了感谢。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在济宁援疆医疗队队长、邹城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付臣陪同下到病房探望了术后患者,克孜勒乡库勒艾日克村村民塔里普•达吾提特别感动的说:“党和政府帮助我免费做了手术,感谢山东医疗专家,我心里很感激。”
付臣表示,济宁市援疆指挥部非常关注英吉沙县人民群众的健康,非常支持英吉沙县人民医院的发展建设,借助此次“光明行” 活动,把改善民生政策落到实处,把促进医院技术提升落到实处,也为英吉沙精准脱贫攻坚打下良好的健康扶贫基础。
市人民医院接到任务后,副院长、眼科专家刘凤阁,眼科主治医师刘敏立即踏上行程,途中因大雾、风雪等天气原因,辗转30多个小时于11月26日凌晨6点才到达英吉沙县人民医院,大家不辞辛劳,立即到病区查房,首先确定了16名患者并成功实施手术,工作持续到晚上6点多。
此次活动中,邹城市人民医院捐赠了价值1万元的3套白内障手术设备,眼科专家还将进行教学、查房、手术指导、义诊等。截至目前,已完成手术60余例,指导手术6台,义诊300余人次。
文字报道:刘敏  陈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