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市人民政府
邹城新城污水处理有限公司清洁生产公示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邹城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2019-11-06 13:52
分享

公司一直比较重视节能减排、清洁生产等工作,为了进一步加强员工的清洁生产意识、巩固前期工作成果,公司于20183月与山东亚华低碳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技术咨询合同,开始开展清洁生产审核工作。

邹城新城污水处理有限公司(邹城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位于邹城市太平镇工业园区内,是由新加坡金诗水务公司独资注册的外资公司。金诗水务公司是由马来西亚上市公司Goldis Berhad(金诗投资公司)投资注册于新加坡的全资子公司。                                            

本项目共投资人民币16221.73万元,一期处理规模为2m3/d,二期处理规模为3m3/d,二期建成投产后总处理规模可达5m3/d,其中一期项目环评于2007517日通过审批,于201210月通过环保验收,正式运行。二期项目环评于201773日通过审批,于20188月正式运行。主要接纳太平镇工业园区的生活污水和工业废水。主要处理工艺采用“芬顿高级氧化+水解酸化+Carrousel氧化沟+混凝沉淀+臭氧高级氧化+过滤+消毒”,达标出水经支流进入幸福河后最终汇入南四湖。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清洁生产促进法》,提高资源、能源利用率,减少和避免污染物产生,保护和改善环境,保障人体健康,加强管理水平,从而达到防治工业污染,提高经济效益的双重目的。本轮清洁生产审核采取内部审核与外聘咨询机构帮助审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清洁生产促进法》、《清洁生产审核办法》、《山东省清洁生产促进条例》、《关于进一步加强重点企业清洁生产审核工作的通知》(环发[2008]60)、《关于深入推进重点企业清洁生产的通知》(环发[2010]54)及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关于下达《2018年度山东省实施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企业名单的通知》(鲁环明传〔201822文件要求,通过审核准备、预审核、审核、方案产生和筛选、可行性分析、方案实施、持续清洁生产7个阶段的审核,推行清洁生产工艺技术,进行全方位的清洁生产技术改造和管理提升,达到了节能、降耗、减污、增效的最终目的。

本次审核过程中,在公司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在全体职工的积极参与下,审核小组从原辅材料和能源替代、技术工艺改造、设备维护及更新、过程控制优化、废弃物产生与处置、产品质量提高、加强管理以及提高员工素质等八个方面入手,找出了废弃物产生和能量损失的部位,分析废弃物产生和能耗高的原因,并组织实施了17项无/低费方案和3项中/高费方案,总投资32.81万元,实施方案的指标均达到设计要求,年产生经济效益11.46万元。年节约电力7.88kWh,节约新鲜水3600吨,同时减少了无组织臭气对空气的污染;从实施清洁生产前后目标、指标的对比以及污染物发生量的变化情况来看,公司污水处理电耗、污染物去除率(氨氮、氟化物等)均达到行业先进水平,通过对比《污水处理及其再生利用行业清洁生产评价指标体系》,公司清洁生产达到二级水平,公司原定的清洁生产目标已经圆满完成。

 

关闭
打印
触碰右侧展开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