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里镇:集聚资源要素 打造精致小城镇
发布日期: 2019-12-16 12:17 信息来源:邹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近年来,郭里镇聚焦提升城镇品质、改善人居质量这一目标,突出产城融合、绿色发展理念,集聚资源要素,全力打造精致小城镇。
集聚功能资源,打造核心功能区。按照产业向园区集中、人口向城镇集中、居住向社区集中的思路,突出镇驻地核心区建设,新建兴郭路等主干道20余公里,形成“三纵三横”道路框架。重点打造了教育园区、卫生医疗园区、商贸物流区、新型城镇社区、市民休闲文化区、群众服务中心和小微企业创业园区七大功能区,完善了农贸市场、污水处理站、公交车站等配套设施,达到了济宁市级城镇“十个一”标准化建设要求,实现了核心区功能完备。
集聚产业资源,打造就业新高地。始终将产业作为集聚人气、壮大规模、拉动发展的重要法宝,突出“产、城、人、文”一体发展,着力抓好小微企业园、郭里商城等产业主体建设,吸纳周边就业人口1000余人,发展商户40余家,年增加群众收入2000余万元,实现经济效益5000余万元,形成了良好的产业带动效应。
集聚服务资源,打造乐活小城镇。重点围绕教育、医疗、休闲等需求,建成了8万平方米的教育园区,新增学位9240个,全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投资390万元卫生院公共卫生楼投入使用,群众就医需求进一步满足。投资800万元,高标准打造了文创中心项目,新建占地30000平方米的群众文化广场,极大方便了周边群众就近休闲娱乐,提高了生活品质。
 
文字报道:潘玉军 齐兆鑫
责任编辑:张继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