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2370883494027675X/2019-11516 分        类 保障性住房分配
发布机构 邹城市房产服务中心 发文日期 2019-12-23
文        号 废止日期
有效性
邹城市公共租赁住房保障资格申请办理明白纸

一、办理条件

(一)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申请公共租赁住房,应当符合下列条件:1、申请人具有街道辖区(享受农村计生政策的村除外)户籍;2、无私有住房或现有住房建筑面积人均20平方米以下(不含20平方米);3、家庭人均年收入低于上年度城镇人均可支配收入的80%4、未享受承租廉租住房和购买经济适用住房等保障性住房;5、申请家庭无机动车辆或有一辆机动车且购置价格在10万元以下(不含10万元)。

(二)新就业人员及外来务工人员、农村进城就业人员个人申请公共租赁住房,应当符合下列条件: 1、年满18周岁;2、劳动关系稳定,依法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聘用)合同1年以上;3、在城区无私有住房,未租住公有住房或未以家庭为单位申请任何保障性住房;4、家庭人均年收入低于上年度城镇人均可支配收入的80%5、在申请之日前连续在本市缴纳养老保险费或住房公积金半年以上;6、申请家庭无机动车辆或有一辆机动车且购置价格在10万元以下(不含10万元)。

(三)机关事业单位引进(招考):1、本市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引进、招考的的工作人员;2、经组织、人社部门认定的其他为本市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的引进人才;3、签订劳动(聘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或缴纳住房公积金;4、在本市无自有住房且未租住公有住房。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申报公共租赁住房:1、申请人父母及子女在城区范围内有商业门头或2套(含2套)以上住房,有住房资助能力的;2、不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3、已享受经济适用住房政策的;4、虽然符合保障条件但无法定监护人的;5、与子女在同一户口簿上的六十岁以上老人且人均住房面积超过20平方米的。

注:1、已婚申请人与父母共同生活的,按分户对待;2、申请人与其配偶或子女不在同一个家庭户口的,其配偶及子女为共同申请人;3、年满30周岁未婚、丧偶、离异且不带子女的,为单身申请人。

二、申请材料

(一)企业集中申报公共租赁住房所需材料:1、公共租赁住房申请审批表;2、公共租赁申请报告;3、公共租赁住房担保书;4、法人身份证复印件;5、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6、企业上年度纳税情况。

(二)企业个人、外来务工、农村进城就业人员申请公共租赁住房所需材料:1、个人申请审批表;2、申请家庭收入情况认定审批表;3、申请人及家庭成员身份证复印件,本地户籍需提供户口簿复印件;4、婚姻状况(结婚证、离婚证、离婚协议或判决书);5、公共租赁住房担保书。

(三)机关事业单位招考、引进人员申请公共租赁住房所需材料:1、个人申请审批表;2、申请人及家庭成员身份证复印件,本地户籍需提供户口簿复印件;3、婚姻状况(结婚证、离婚证和离婚协议或判决书);4、公共租赁住房担保书。

(四)城区三个街道办事处辖区内中等收入偏下住房困难家庭申请公共租赁住房所需材料:1、申请审批表;2、申请家庭收入情况认定审批表;3、申请人及家庭成员身份证复印件,户口簿复印件;4、婚姻状况(结婚证、离婚证和离婚协议或判决书)。

注:有车辆的请提供购车发票,低保或残疾的请提供低保证或残疾证。

三、审批流程

(一)申请。申请公租房的家庭持有关材料向户籍所在地的社区或用人单位提出申请。

(二)初审。社区或用人单位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对符合条件的申请材料由经办人签署意见、加盖公章后报所属镇街或兖矿集团。

(三)复审。镇街和兖矿集团对申报材料进行复核,对符合条件的进行公示(公示期三天),经公示无异议的由镇街汇总后报市住房保障主管部门。

(四)联合审查。市住房保障主管部门确定申购家庭人数后,将核查信息发送至市民政局、市公安局、市人社局、市税务局、市自然资源局和规划局、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等单位,各单位在十个工作日内将审查结果进行反馈。

(五)收入认定。市民政局对申请家庭收入情况进行认定,确定保障对象类别后将审核意见转至市住房保障主管部门。

(六)公示。对审核符合条件的,在政府门户网站等新闻媒体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天。

(七)对公示无异议或有异议经查证不成立的,作为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对象予以资格登记,并结合房源情况确定保障方式。

四、咨询电话

5215205   5299366

公租房保障资格申请审批表.doc公租房个人担保书.doc家庭成员收入情况表.doc企业申请公租房审批表.doc事业人才申请公租房审批表.doc邹城市申请公共租赁住房家庭收入情况认定审批表.doc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