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中心店镇富东花园社区荣获济宁市最美村(社区)称号
发布日期:2019-12-25 信息来源:邹城市中心店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近日,首届济宁最美村(社区)颁奖典礼举行,中心店镇富东花园社区荣获济宁市最美村(社区)称号。邹城市共6个村(社区)获此荣誉。

富东花园社区是中心店镇最早启动建设的新农村社区,社区占地604亩,安置东傅、小牛厂、蔡厂等7个村庄3800户、1.3万居民。近年来,富东花园社区以建设“宜居宜业、活力多元、和合幸福”新时代农村社区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致力于社区治理创新,实现了服务合力最大化、协同治理最优化,推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格局。

构建“十分钟生活服务圈”,打造幸福社区。整个社区按照“五化八通”的标准分三期进行建设,配套社区服务中心、文体活动中心、生活服务中心、教育培训中心、医养中心等公共服务设施,构建起“十分钟生活服务圈”。其中,社区服务中心占地面积3000平方米,配套有便民服务大厅、阳光议事厅、党员活动室、司法工作室、红领巾驿站、夕阳红驿站等“两厅一校十二室”,为群众打造了一个便捷、安全、舒适、和睦、文明的幸福家园。

推进“产城一体”,打造活力社区。社区充分利用老村址结余土地,成功招引省润华集团投资的鲁南汽车城,带动社区就业2000余人。不断壮大草莓产业优势,建设村集体企业福美来现代农业示范基地,推进农文旅融合发展。社区异地安置村庄对土地进行整体流转,实行规模化经营,在保障村民土地流转收益的基础上,促进他们向城市辐射择业、从业,激发了社区发展活力。

探索“三治”融合,打造和合社区。社区不断摸索社会治理新路径,尝试法治、自治、德治相结合的“三治融合”之路。依托“法律顾问团”、“阳光议事会“、“红白理事会”等组织,搭建社区居民议事平台,实现多元化社区协商。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依托各类社会组织和志愿者,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家庭助理、亲情扶助”义工行动、“好家风”最美故事汇等文明实践活动,使社会公德和家庭美德融入日常生活,群众的和合意识全面增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