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外出考察学习林长制工作经验
发布日期: 2019-12-31 16:32 信息来源:邹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12月27日-28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全市各镇街分管领导、林业站长和市林长制办公室人员共40余人,赴临沂市蒙阴县学习借鉴林长制先进典型经验,进一步加快推进全市林长制工作快速开展。

考察团一行先后考察学习了蒙阴县野店镇镇级林长制办公室、毛坪村公益林管护示范区、沂蒙公路沿线绿化示范区、蒙阴县林长制办公室等现场,详细了解林长制组织体系构建、档案资料管理、公示牌设立等情况,并就林长制启动推行、组织推进、体系建设等方面与蒙阴县林长制办公室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考察团召开了林长制工作推进暨培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济宁市实施林长制工作有关精神要求和《邹城市全面建立林长制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安排部署了林长制工作任务目标,各镇街交流了参观学习收获,大家一致表示将积极学习借鉴蒙阴县的经验做法,结合实际,全力推进林长制工作迅速开展。

我市林长制工作12月启动开展,到2020年,全面建立市、镇、村三级林长制;2022年,林长制责任管理体系进入常态化管理,林长制阶段性工作目标基本实现,林长制责任区森林防火热点监控和虫情光谱监控平台基本建立,林长制责任范围内基本消灭宜林荒山荒滩,重要山体森林防火实现硬质隔离,废弃矿山、破损山体和重要湿地生态基本得到有效修复,全市林木绿化率稳步增长,重要绿色通道完善率达到90%以上,林业有害生物成灾率控制在3‰以下,森林火灾受害率控制在0.5‰以下,实现森林资源总量、森林质量效益、管理保护水平全面提升,为美丽邹城建设提供坚强的生态保障。

 

文字报道:许平 杜玮

责任编辑:孟聪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