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市建设3处景观型测量标志示范点
发布日期:2019-12-06 信息来源:邹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日前,邹城市3处景观型测量标志示范点建成使用。

   邹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经过多次实地踏勘和研究分析,确定了火车站GPS点E149、金山大道与平阳路路口GPS点E144、城前镇政府驻地Cores站三座点,作为景观型测量标志示范点建设。本次景观型测量标志点建设着眼当前,立足长远,结合周边环境,凸显测绘标志点,坚持景观建设与测量标志使用功能的协调一致,认真组织规划设计、制定方案,招标确定建设单位开展施工建设。

  

   继往开来花岗岩雕塑景观,以测钎、罗盘和水准尺,展示古代测绘技术;以江海浪花化成底柱,体现测绘技术承旧开新、奔腾向前的步伐;契合邹城孟子思想、继承孔子思想,发展壮大儒家学派思想。“此先生之教,所以继往圣,开来学,有功于斯世也”。传承先贤,依托邹鲁,承旧开新,继往开来。保护测标,提振经济,刻此乐石,利泽长久。

   连续运行卫星定位服务系统(简称CORS系统),是现代GNSS(GPS)的发展热点。连续运行参考站(CORS站)系统,是由一个或若干个固定的、连续运行的GNSS(GPS)参考站,利用现代计算机、数据通信和互联网技术组成的网络,实时地向不同用户自动地提供经过检验的观测值,以及其他有关GNSS(GPS)服务项目的系统。CORS站的建立使用,可以极大提高测绘的精度、速度和效率,降低测绘劳动强度和成本,对于基础测绘既经济又实用。

   3处景观型测量标志,造型新颖、主题突出、简洁大方、观赏性强,既美化提升了周边环境,又普及了测绘知识和测绘文化宣传,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保护测量标志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加强了依法管理使用测量标志,更好地为邹城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测绘服务保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