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邹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进万家”暨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 2020-01-14 01:14 信息来源:邹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1月14日上午,2020年邹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进万家”暨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太平镇太平广场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兆波出席活动并讲话。

高兆波在讲话中指出,持续深入开展“三下乡”活动,既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有关精神的客观需要,也是动员社会各方力量积极参与新时代“三农”工作的重要举措,对于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开展“三下乡”活动作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有力抓手和具体举措,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投入力度,精心安排部署。要认真组织春节期间的集中服务活动,让广大农民群众过一个喜庆欢乐祥和的节日。全市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组织,要把春节期间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作为丰富和活跃群众节日生活的重要形式,作为推动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深入开展的一件大事,精心策划,认真实施,推出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的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家门口的关爱,让志愿服务成为生活中最温暖的行动。

活动现场,“三下乡”服务单位的100多名专家通过医疗义诊、法律和农技咨询、图书赠送、书写春联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向农民朋友送科技、送知识、送服务。20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开展了“新春志愿汇”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民间艺术家组织举办了剪纸、雕刻、糖画、泥面塑、姜糖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由市非遗传承中心带来的戏曲、舞蹈、相声等文艺节目将活动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本次活动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太平镇党委政府承办。仪式启动前,出席仪式的领导看望了“三下乡”服务人员。启动仪式上,“三下乡”服务单位还向太平镇赠送了价值155.7万元的物品、物资。

 

文字报道:邹宣教

责任编辑:孟聪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