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0-01-14 01:17 信息来源:邹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1月14日,邹城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济宁市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认真总结全市主题教育情况,对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党的建设进行部署。济宁市委常委、邹城市委书记张百顺,济宁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杜西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庆节主持会议。

张百顺在讲话中指出,近日,中央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充分肯定了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深刻总结了主题教育的成功经验,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出全面部署,为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和济宁市相继召开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会议精神,系统总结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对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作出安排部署。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张百顺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市委安排,在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的关心指导下,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一体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了各项工作,达到了预期目的。广大党员干部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做到了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聚焦思想政治受洗礼,持续立根铸魂、补钙壮骨,进一步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聚焦干事创业敢担当,着力攻坚克难、开拓进取,进一步推动了高质量发展;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办好民生实事,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聚焦清正廉洁作表率,切实做到知敬畏、守底线,进一步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在主题教育中,大家普遍感到,必须紧扣主题,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必须以上率下,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必须紧盯问题,以精准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必须统筹兼顾,实现与中心工作有机融合、互促并进;必须严督实导,确保不虚不空不偏。同时,要清醒认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在今后工作中不断加以解决。

张百顺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主题教育为新起点,牢记初心使命、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全市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在新起点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永葆初心本色、强化使命担当,切实担负起推动邹城高质量发展的时代重任;要牢记根本宗旨、增进民生福祉,持之以恒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要强化制度建设、构建长效机制,更好地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把开展主题教育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邹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确保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杜西平在讲话中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邹城市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谋划,扎实有序推进,主题教育取得丰硕成果。希望邹城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奠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思想基础;坚持不懈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进一步解决好群众最急最忧最盼问题;坚持不懈真抓实干、担当作为,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攻坚克难的精气神;坚持不懈强化自我革命精神,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不懈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推动形成长效机制。

济宁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成员,我市领导朱运华、田成柱、龙万华等市级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各镇街党(工)委书记、组织委员,邹城工业园区、邹城经济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有关企业主要负责人,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人员及市委各巡回指导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

 

文字报道:邹正言

责任编辑:孟聪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