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市2019年度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通过省级验收
发布日期:2020-01-14 信息来源:邹城市水务局 浏览次数:

1月9日,省水利厅和济宁市城乡水务局联合对我市2019年度国家水土保持重治理工程进行了竣工验收。专家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连青山、狼舞山两个小流域。同时查验项目前期筹建资料、施工管理资料、资金使用和管理资料等内业资料。现场检查结束后,验收组召开会议,听取了项目法人、施工、监理等单位实施情况的汇报。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基本完成了批复的各项建设任务,工程建设管理基本符合有关规定要求,项目资金管理较规范,档案资料较齐全,能较好地发挥工程效益,同意通过验收。

2019年国家水土保持重点治理项目总投资935.34万元,其中中央投资533万元、省级投资47万元、自筹355.34万元。该工程共治理面积18.7 km2,实施了狼舞山、连青山2个流域的水土流失综合治理。治理后的项目区林木覆盖率达到53.72%,年增保土拦沙量1.93万吨,年增蓄水量10.84万m3,农业年产值增加250.15万元。(水保监测中心  时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