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市举行2020年退役军人返乡欢迎仪式暨适应性培训班开班典礼
发布日期: 2020-10-21 10:16 信息来源:邹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10月20日上午,邹城市退役军人返乡欢迎仪式暨适应性培训班开班典礼在邹城市国防教育训练基地、兖矿集团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举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就业服务中心、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负责同志和2020年光荣返乡的88名退役军人共计100余人,共同出席此次欢迎仪式和开班典礼。

欢迎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负责同志分别致辞,广大退役军人为部队建功立业、为人民流血流汗、为家乡增光添彩,展现出了邹城青年的良好风貌和过硬素质,无愧为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家乡人民永远都不会忘记。

随后,全体退役军人在领誓人带领下,重温了军人誓词,在慷慨激昂的誓言中,深情回忆生命中那段永不磨灭的当兵历史,再次将人民子弟兵永远心向党、心向祖国、心向人民的初心誓言镌刻心中。

据了解,此次适应性培训活动为期4天,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市就业服务中心联合举办,采取封闭式、军事化管理模式,对全体参训人员开展思想政治、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消防安全、疫情防控等专题教育;以经济社会形势、乡村振兴战略、民法典等为主题为参训人员做专题辅导报告;并为参训退役军人量身订制了就业创业、金融政策、优抚安置、职业规划、心理调适等实用课程,开设了直招专业技术技能退役军人精准对接会和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将就业创业政策和就业岗位送到退役军人身边;同时,将组织参训人员赴烈士陵园、军创园、电商园进行实地参观学习,为退役军人充分稳定就业和成功创业筑牢思想基础,尽力帮助退役军人更好更快实现从部队到地方的转变,更好更快地融入社会,成为各行各业的建设者、生力军,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继续贡献力量。

 

文字报道: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责任编辑:张洪丽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