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四举措扎实推进移动源污染防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23 信息来源:邹城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城区环境空气质量,有效保障人民群众身心健康,我市多举措全力做好移动源污染防治工作。

一是强化柴油车尾气治理划定重型柴油货车禁行区,组织交警、生态环境等部门24小时联合执法,严查闯禁区、冒黑烟等行为今年以来,共查处超载3200起,闯禁区40200余起,冒黑烟283起。

二是严控非道路移动机械。设立非道路移动机械低排区,组织生态环境、公安等部门开展抽检抽测,严禁使用未登记、不达标等机械,目前完成环保标识喷涂3500余台,抽检380余台,罚款13万余元。

三是推广新能源汽车应用落实新能源汽车便利通行政策,提高新能源汽车比例。力争年底前,城市建成区新增和更新轻型物流配送车辆中,新能源车辆和达到国六排放标准清洁能源车辆的比例达到80%

四是强化成品油质量管。加大对储油库、加油(气)站和企业自备油库的抽查频次,不定期开展清除无证无照经营的黑加油站点、流动加油罐车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生产、销售、使用不合格油品和车用尿素行为,实现加油站、油品仓储和批发企业监督检测100%全覆盖。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