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370883MB285056XN/2020-08834 分        类 通知公告
发布机构 邹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文日期 2020-03-18
文        号 废止日期
有效性
关于“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的公告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入朝作战70周年。缅怀先烈、祭扫英烈是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和英烈褒扬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退役军人事务部近日印发《关于“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的通知》要求,邹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网上祭扫服务,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祭扫方式

网上祭扫。以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户网站、中华英烈网为主要平台。

二、祭扫流程

1.电脑可通过访问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户网站(http://www.mva.gov.cn/)、“中华英烈网”(http://www.chinamartyrs.gov.cn/)、“山东英烈网”(http://www.sdmartyrs.cn)进行网上祭扫。

 

 

2.手机可通过关注“邹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微信公众号进行网上祭扫。

第一步:打开微信,搜索并关注“邹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微信公众号。

第二步:发送“网上祭扫”,自动回复“中华英烈网”网址链接。

第三步:点击链接,进入“中华英烈网”。

第四步:点击“致敬·2020 清明祭英烈”专题,进行祭扫。

祭扫页面简介:

(1)点击花篮可以为烈士敬献鲜花

(2)点击“进入英烈纪念馆”,可在右上角输入烈士姓名进行祭扫。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根据国家、省、市要求,邹城市烈士陵园进行了封闭管理。为充分保障烈士亲属、退役军人及其他祭扫人员的身体健康,不组织、不接待聚集性祭扫纪念活动,祭扫活动通过网上进行。

 

邹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0年3月18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