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在下派干部中开展“争做为民服务标兵”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3-26 03:10 信息来源:邹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化提升村级“三个全覆盖”工作,激励广大下派干部强党性、比贡献、争先进、做模范,近期,市委组织部在全市下派干部中开展“争做为民服务标兵”系列活动。

开展“我是第一书记我带头”活动。组织所驻村居党员干部开展为民服务活动,积极创先争优,在带领村干部办实事的过程中,增强党组织组织力。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根据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各服务队、工作队、工作组冲锋在前、带头履职、担当作为,详细摸排外来人员,落实隔离报告措施,广泛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养成卫生习惯,指导配合基层党组织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开展全面回访解民忧活动。各第一书记、驻村干部集中开展入户回访活动,重点征求群众意见和建议,做到“三知四清”,7月份之前,全部回访一遍,12月份,对于群众诉求办理情况进行一次全面“回头看”。各驻村工作组全面细致走访的前提下,记好回访日记,倾听群众意见,帮助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切实做好群众思想工作。

开展产业兴村富民活动。各服务队、工作队、工作组帮助驻村理清思路,找准优势,制定规划,多点突破。以第一书记项目资金为依托,因村制宜、一村一策、一村一品,积极探索村集体发展路子,培育经济合作组织、社会服务组织,大力发展种植、养殖、乡村旅游、农副产品加工、商贸物流等特色产业,增强“造血”功能,力争为每个第一书记村培育1-2个特色产业,助力村级发展、村民致富。

开展村级环境卫生大提升活动。各服务队、工作队、工作组明确环境整治范围及标准。整治范围由村内扩大到村外的路边、河道、沟渠以及村与村连接路。村内外道路保持干净整洁,无垃圾堆、粪堆、柴草堆等“三大堆”和建筑垃圾。已完成村内通工程的村要把道路维护、绿化提升作为整治重点,培护好路肩、抓好绿化样板村创建工作。结合“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打造家家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营造户户勤打扫爱清洁的浓厚氛围。

开展扶贫济困送爱心活动。各工作组抓好排查梳理工作,对驻村精准扶贫户、低保户、五保户、残疾户等困难家庭分户建档,针对不同情况落实帮扶措施。运用好最低生活保障、危房改造、大病救助、困难学生救助等惠民帮扶政策,帮助做好申报等事项。

文字报道:市下派办

责任编辑:李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