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墙镇多措并举做好精准扶贫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27 信息来源:邹城市石墙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一、提高认识,加强学习。明确党委书记作为脱贫攻坚工作的第一责任人,统筹协调全镇脱贫攻坚工作。3月21日召开党政联席会,专题研究脱贫攻坚工作,研究分析存在的问题,明确下一步工作任务和措施。3月22日,召开由全镇包保责任人及村支部书记参加的全镇脱贫攻坚专项会议,开展全员培训,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严明工作纪律。3月23日,召开脱贫攻坚业务培训会议,各业务部门负责人,管区主任、扶贫办全体、村会计参会,原原本本学习相关业务知识,提高工作人员业务能力。

二、压实责任,形成合力。班子成员,以管区为单位,成立8个专班,由联系管区的班子成员为专班主任,全力做好所联系管区脱贫攻坚工作。扶贫办,配足配强专职队伍,抽调4名业务骨干到扶贫办工作,全面负责业务指导。业务部门,履职尽责,形成合力,组建基础建设工作组,负责住房、饮水、清洁庭院等基础保障。组建政策落实工作组,负责教育、卫生、民政、残联等政策落实。纪检部门,由纪委抽调专人对“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活动期间工作情况进行全面督导检查,一经发现问题,严肃追责问责。

三、深入走访,边查边改。安排全体帮扶责任人,对接管区、村,集中利用3天时间,开展数据大清洗、问题大起底,到村到户到人开展问题摸排,对照相关核心指标逐人逐条核实,一个一个过筛,把现有问题全部摸排出来。对排查出的问题,由镇扶贫办梳理汇总,逐项建立台账,制定整改方案,即知即改,不能立即整改的,限期整改,确保3月底前所有问题清零。截至目前,共梳理汇总排查出的问题24条,全部划分到具体责任部门和村级。

四、严明纪律,严肃问责。加强督导检查,严明战时纪律。对脱贫攻坚工作落实情况,实行一日一督查,对工作不深入、不全面、流于形式的,一律严肃追责问责;影响全镇工作大局的,从严从重处理。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对于敢于向扶贫领域“伸黑手”的行为,加大问责力度,形成“不敢腐、不能腐”的高压态势。以铁的纪律、铁的举措,确保“清零行动”和“保零行动”取得实效,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向市委市政府交一份合格答卷。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