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城镇:“三力”齐发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发布日期:2020-03-27 信息来源:邹城市香城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一是聚力抓思想扶贫。通过宣传脱贫致富典型人物、典型事例,让“身边人”讲“身边事”,用典型事例激发群众脱贫致富内生动力,用模范人物引领群众学先进、赶先进、做先进,激发贫困户脱贫志气,形成勤劳脱贫光荣,真情实意谢党恩的社会氛围。其中,作为弟媳妇的徐明凤十几年来照顾精准扶贫户李祥孩生活起居,多年被评为小莫亭村的“先进典型”,成为群众的好榜样。

二是强力抓产业扶贫。以解决群众“增收难”为突破口,深入推进种植养殖业特色产业培植,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强化落实扶贫车间、蔬菜大棚种植、生态养殖项目,目前进田石生态庄园项目涉及32户52人,累计受益33000元,稳固实现项目分红。探索发展乡村振兴+扶贫项目模式,深挖农业、文化、旅游资源,以农造景、以文带旅、以旅兴农,走农旅结合之路,经营美丽乡村,老龙湾村通过专业合作社运营老梨园村,发展旅游既增加集体经济收入12万元,又带动该村3户5人精准扶贫户增加收入。

三是巧力抓文化扶贫。一方面做好公共服务文章。举办文艺演出等群众文体活动100余场次,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另一方面做好乡风文明文章。持续推进“移风易俗”宣传,规范建设红白理事会、道德评议会等群众组织,大力推广喜事新办、丧事简办,继续开展“好媳妇”“好婆婆”“美丽庭院”等评选活动,弘扬现代文明新风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