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市人民医院联姻12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 启动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图文)
发布日期: 2020-04-15 04:15 信息来源:邹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4月14日,邹城市人民医院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启动会暨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召开,邹城市卫生健康局、市人民医院及12家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参加,这标志着该紧密型县域医共体正式成立运行。

根据会议议程选举产生了首届理事会成员并召开理事会会议,通过了《邹城市人民医院紧密型县域医共体章程》《邹城市人民医院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实施方案》,新当选的理事长郝凤成与各成员单位签署了合作协议。

去年年底,邹城市被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局确定为全国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试点市,市政府出台了《邹城市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实施方案》,方案提出建立由市人民医院等3家市直医院牵头的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其中,市人民医院紧密型县域医共体成员有12家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邹城市人民医院紧密型县域医共体的启动,是适应新时期医改要求建立的,是全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的重要内容。医共体依照“目标明确、权责清晰、分工协作”的体系建设要求,下步将主动探索“市级医院为龙头,镇级卫生院为枢纽,村卫生室为基础”的市镇一体化管理模式完善落实“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机制,充分发挥出市人民医院作为龙头医院的核心作用,主动下沉到镇街、社区,借助“七大中心”平台,统筹协助、整体推进,提升成员单位的医疗质量、人才建设及学科建设水平,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服务能力,以更优的运行模式更好的惠及百姓健康。

 

摄影报道:陈伟  田野

责任编辑:李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