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运公交公司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践教育月”活动(图文)
发布日期: 2020-04-17 04:10 信息来源:邹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4月16日,邹城公交在城乡公交枢纽站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践教育月”活动,党团员志愿者们通过乘车咨询、车场秩序维护、发放宣传单等举措,进一步向乘客市民提供服务。

活动中,志愿者们分成多组,有的帮助驾驶员打扫车内外卫生、协助驾驶员进行车辆消杀工作;有的为现场的过往乘客提供乘车咨询,并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上下车;有的发放宣传单,给乘客讲解美团乘车、公交e出行的使用方法。此外,公司党政班子成员也在枢纽站随机抽查了驾驶员对疫情防控乘车条件、车辆消毒步骤、支付方式等问题的了解程度,进一步夯实驾驶员的疫情防控责任。同时,班子成员也与驾驶员现场谈心谈话,询问他们的工作及生活情况,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告诉他们要做好个人防护,只有驾驶员做好个人防护,才能更好的在疫情防控期间为乘客提供健康、安全的公交出行服务。

活动进行中,一位段女士手持一面锦旗来到院内,说是要感谢捡到她钱包的驾驶员黄宝华。段女士说,前不久她乘坐101路回老家,因为抱着孩子,下车时也没注意钱包掉了。因为钱包内有现金、银行卡、各类证件等,段女士回到家发现后赶紧联系了公交客服,当得知钱包被黄宝华捡到时,段女士悬着的心也就放下了。黄宝华作为101路上的一名“老”驾驶员,一直备受乘客好评,捡拾物品后都积极主动归还乘客,2016年有位乘客在坐车时突发疾病,情况危急,他赶紧改变行驶路线紧急送医,因救治及时乘客转危为安,多次受到乘客赠送的锦旗,曾获得“山东省诚信服务标兵”、“邹城最美青年”等荣誉称号。

邹城公交一直致力于打造文明志愿服务工作,建立健全服务机制,确保服务常态化、有效化。并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时刻以主人翁的姿态高标准、严要求,身体力行,以身作则,带动更多的职工参与到志愿服务中,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公交文明服务品牌形象,打造城市文明窗口行业标杆,让文明出行蔚然成风

 

摄影报道:姜文

责任编辑:李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