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刀刃向内”促改革 再造企业开办流程
发布日期: 2020-04-17 04:15 信息来源:邹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邹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商事登记科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以“放权、精简、集成、共享”为总要求,深入开展企业开办流程再造攻坚行动,实现“全程网办”,结合今年重点工作任务,明确了“坚持窗口再集成、审管衔接更紧密、市场准入更宽松、开办时间再压缩”的原则,并举优化线下服务,提升全程网办比例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推行“打包式”套餐化服务将营业执照、刻制公章、银行开户、涉税办理、社保登记等业务“打包”整合为一整个企业开办的环节,改变过去各部门分头办理,企业多头跑的情况对于全流程办理的企业,以上五个事项的相关材料进行压缩整合,根据企业的需求,对企业进行量身定制,为其制定个性化服务方案,企业开办当天即可领取一个包含营业执照、税务发票、5枚免费的印章等的“大礼包”。大力推行容缺受理,申请人持身份证来大厅即可实现企业开办,大厅工作人员主动提供免费帮办代办服务,深化“全程网办”,实现8小时办结,并通过多形式多途径宣传免费刻制公章的优惠政策,大大提升企业的获得感,最大程度的现改革的成效。

再造线下审批流程。以实现企业开办流程最优、时间最短、环节最少、材料最精简目标对于来窗口办理的企业,商事登记窗口主动提供企业开办需要的所有表单,并提供公司章程、股东会决议等规范化模板,帮助企业准确无误的填写完整相关资料,安排工作人员提供一对一式的服务,主动靠上为企业提供咨询帮办服务。同时增加窗口前台和大厅工作人员数量并由导办提供咨询和填表等服务,帮办提供指导、收件、发件、邮寄等业务服务进一步推进全程跟踪帮办服务,让企业“最多跑一次”,持续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文字报道:邹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责任编辑:李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