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图文)
发布日期: 2020-04-18 04:18 信息来源:邹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4月1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4月8日、4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听取市几大班子党组一季度工作情况汇报和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市委巡察等工作。市委书记张百顺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庆节,市委副书记龙万华和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运华、市政协主席田成柱,有关市领导、市直有关部门和有关镇街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在浙江调研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要深入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全力做好常态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要树牢底线思维,把形势想得更复杂一点、把挑战看得更严峻些,做好应付挑战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要增强统筹思维,处理好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的辩证关系,同步抓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和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要增强系统思维,运用系统方法,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多维度发力、多层面推进,实现协同联动,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党组、市政府党组、市政协党组一季度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市几大班子党组要发挥好领导核心作用,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主动履职、担当作为,夯实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围绕市委“一二三四五六”工作思路全年发展目标,主动履职、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和职能作用,扎实有序推进承担的重点项目和重点工作,为完成全年任务目标作出新贡献。要扛稳抓牢主体责任,坚持把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在听取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后,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科学分析、准确认识疫情对我市经济造成的影响,坚定信心决心、创新战术打法,主动应变、克服困难,确保实现“二季度以丰补歉”。要全力开展好百日攻坚,针对经济运行存在问题,逐项拿出攻坚方案,变“按部就班实施”为“一线攻坚推进”,变“被动等政策”为“主动上赶争”,变“政府独角戏”为“政企大合唱”,全面做好重点项目建设、对上争取等各项工作,为全市经济发展注入更多动力。

在传达上级巡察工作安排部署,听取我市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后,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始终坚持政治巡察定位,坚决做到“三个聚焦”,着力在提升监督质效、抓好整改落实等方面下功夫,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要强化部门协作联动,打通巡察与各方面监督的内在联系,建立健全巡察与纪检监察、组织、审计、信访等多方的协调协作机制,形成有序衔接、互为补充、协调一致的监督链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

 
文字报道:邹正言
摄影:吕卫锋
责任编辑:张继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