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百顺在全市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不断开创党的建设新局面(图文)
发布日期: 2020-05-23 05:18 信息来源:邹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5月23日,全市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总结2019年全市党的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全市党的建设工作任务。市委书记张百顺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百顺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党务工作部门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立足各自职能定位和优势特长,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不断开创党的建设新局面,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张百顺要求,组织工作要在正导向、强基础,提升战斗力上下功夫、见实效。要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责记实办法,从根本上解决主体责任虚化空转的问题。要持续深化基层党建强基固本八大工程,对八大工程逐个研究梳理,着力在巩固和提升上下功夫,努力形成新亮点、取得新成效。要抓实抓好“四看四树”活动,以新的思路、新的措施打通堵点卡点难点痛点。要锻造过硬干部队伍,注重在创新开放最前沿、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在改革发展稳定主战场去选人用人。宣传工作要在举旗帜、鼓干劲,提升向心力上下功夫、见实效。要始终把牢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唱响主旋律,建强主阵地,打好主动仗。要持续加强思想道德建设,进一步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大力推广优秀实践服务品牌,加强乡风文明建设,打造一批移风易俗示范村,焕发乡村文明新气象。要创新讲好邹城故事,引导宣传思想战线干部职工讲好邹城好人好事,讲好邹城美好的发展前景。统战工作要在增共识、汇力量,提升凝聚力上下功夫、见实效。要加强民主政治建设,引导各民主党派成员、非公经济人士、无党派人士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建真言、献良策,为市委科学决策提供依据。要做好民族宗教工作,严格落实宗教工作“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真正把民族宗教事务管理到位,确保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要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落实政商交往“正面清单”和“负面清单”制度,打造亲清新型政商关系邹城品牌。党办工作要在谋全局、抓落实,增强服务力上下功夫、见实效。要持续深化改革,咬定各项改革试点任务,推出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做法。要聚力推动落实,用好可视化指挥平台,严格执行“蓝黄红”三色督办,着力打通两个“一公里”,确保各项工作按时间节点落实到位。要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等纪律要求,从源头上有效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严守保密纪律,时刻绷紧保密这根弦,严格遵守各项保密纪律规定,加强涉密信息管理,确保党和国家秘密绝对安全。

张百顺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党的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各级党组织书记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抓不好党建是失职、不抓党建是渎职的理念,对党建工作靠上盯住,一抓到底。各级党组织要主动谋划实施一批党建创新工作,培育形成一批立得住、叫得响的党建工作品牌。要强化督导考核,把党建考核结果作为评价领导班子实绩和选拔任用干部的重要依据,对履职不力的要严肃追究责任,以刚性问责倒逼党建各项任务有效落实。

市委副书记龙万华主持会议。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梁伟,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秦晓东,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万庆军分别就做好今年的组织、宣传、办公室和统战等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各镇(街)党(工)委书记、组织委员、宣传统战委员、党政办主任;邹城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组织部部长、党办主任;市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字报道:邹正言

摄影:吕卫锋

责任编辑:张继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