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唐村镇这么干(图文)
发布日期: 2020-06-19 06:15 信息来源:邹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为了有效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工作,唐村镇各村积极响应,开展了一系列垃圾分类活动,帮垃圾找到“回家”的路。

认识上高一层。唐村镇把提升保洁员素质作为关键一环,制定了《保洁员定时定点上门收集垃圾制度》,严格奖惩兑现,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进一步拓展了垃圾分类的知识面,增强垃圾分类意识和环保意识,提升垃圾分类内动力。

行动上先一步。分批次将4个居民小区和8个村庄纳入试点,为每户村民配备了垃圾分类桶,逐户发放了专用彩色垃圾袋。建立“干部包片、党员包街、村民包院”的网络式管理机制,在全镇范围内形成了良好的示范效应。

宣传上深一度。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垃圾分类影响力。发放宣传明白纸、张贴条幅等,为大家科学答疑,开展有奖知识问答、参与分类有奖兑换等活动,有效提高了居民垃圾分类知晓率和参与率。将垃圾分类新时尚送到千家万户,进一步推动了垃圾分类工作有序开展。

环境美带来幸福感,唐村镇各社区、村居马不停蹄,各项举措实时跟进,不断探索新思路、新方法,势必不折不扣地落实好环境整治,全面提升百姓幸福感、获得感。

 

文字报道:齐萌萌

责任编辑:王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