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艺术迎新年 串街表演贺新春
发布日期:2020-06-22 信息来源:邹城市文化和旅游局 浏览次数:

1月20日上午,邹城市首场新春串街表演在市孟子大剧院广场和人民广场同时举行。钢山街道、千泉街道、大束镇、凫山街道、唐村镇、郭里镇的民间艺术表演队伍身着节日盛装,载歌载舞,表演了舞龙舞狮、太极拳、广场舞、健身操等精彩节目。演员们上至古稀老人,下到可爱孩童,生动的表演和幽默的表情,令现场观众笑声不断,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驻足观看,笑声、掌声、锣鼓声交融在一起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这是我市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冬春文化惠民季系列活动之一。

据悉,为营造欢乐祥和的新春节日氛围,满足群众对美好文化生活的需求和期待,新春期间,中共邹城市委宣传部、邹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在全市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冬春文化惠民季系列活动,推出“三下乡”活动、省市县三级联合购买精品剧目、迎新春群众文艺汇演、文旅融合讲好“过年的故事”、“乡村春晚”系列活动、庆祝第五个“非物质文化遗产月”非遗项目展演、“不忘初心、翰墨千祀”邹鲁风情名家书画展、“儒风雅韵过新年”系列文化活动、“孟子乡音”文化惠民系列活动等100余场次。丰富了城乡人民群众节日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使全市人民过上一个快乐、祥和、文明的节日。

今年春节,文化和旅游融合将成为新春最大亮点,多个文化和旅游体验活动将在春节亮相,为市民和游客送上一场丰盛的文化旅游盛宴。正月初三至十五,市非遗传承中心在孟府开展儒家礼乐文化展演、雅乐曲目演奏;在峄山、上九山等景区开展贺年会、庙会系列活动。文化馆、市非遗传承中心在镇街、村居、广场等场所开展福送万家、文艺小分队惠民演出。

 

孙青、李晓骞、姜元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