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玉君来邹城市调研司法行政工作(图文)
发布日期: 2020-07-12 07:17 信息来源:邹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7月11日,省司法厅厅长王玉君一行5人,来邹城市调研基层司法工作。济宁市委常委、邹城市委书记张百顺陪同活动。
王玉君一行先后到市司法局、市唐王河法治文化主题公园、市“和为贵”社会治理服务中心、大束司法所、钢山街道后八社区及市综合执法局等地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市法治宣传教育中心、市社区矫正管理中心及市“人和”矛盾纠纷调处指挥中心运行情况,认真听取情况介绍,实地查看了基层司法所、民主法治示范村建设及行政执法监督信息化建设情况,观看了“网上办案+移动执法”工作现场。王玉君一行对我市司法行政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加强司法行政基层基础工作,全面提升人民调解、公共法律服务及司法行政信息化工作水平,加大矛盾纠纷隐患排查、上报、分流、调解工作,加强公共法律服务能力建设,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为人民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法律服务。
近年来,我市坚持全要素、全链条推进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活动,在全省率先试点行政执法监督“网上办案+移动执法”工作,打响“影随形”行政执法监督邹城特色品牌。积极创新社会治理工作新模式,推进“人和”调解流程再造,运用信息化手段,建成风险防控大数据云平台,牢固筑起基层防范风险防线。大力加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市、镇、村三级全面建成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创新打造“邹全”法律服务品牌,在全市16个镇街成立“邹全”法律服务团,服务团打成法律服务“包”,实行服务项目“一篮子挎”,做到服务对象“零遗漏”,让人民群众享受到便捷、精准、高效的法律服务。
济宁市司法局局长朱勇志,我市领导程尚超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文字报道:邹正言
责任编辑:李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