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市科协召开“3+1”改革、农民科学素质提升工作推进会议(图文)
发布日期: 2020-07-06 09:17 信息来源:邹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7月3日,邹城市科协召开“3+1”改革、农民科学素质提升工作推进会议会议传达了有关文件精神,就全面开展提升基层科协组织力“3+1”工作、科协机关干部联系服务基层科协组织和科技工作者以及农民科学素质提升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镇街科协要结合各自实际,深入开展调研,摸清学校校长、农机站长、医院院长“三长”底数,建立工作台账充实基层组织,健全组织制度,加强联系服务团结引领以“三长”为代表的基层科技工作者为助力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科技支撑。要把联系服务基层科协组织和科技工作者工作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履行“四服务一加强”职责定位、增强科协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重要举措,主动联系对接,靠上做好服务,努力打造对科技工作者具有强大吸引力、凝聚力的“科技工作者之家”。要以全国农民科学素质网络知识竞赛活动为抓手,采取多种形式调动全民参赛积极性,不断提高注册率、参赛率。要按照《全民科学素质行动纲要》目标要求,组织优质科普资源向基层一线倾斜,开展形式多样的农民科技知识培训和农业实用技术培训,切实提高农民科学知识素养和科技致富能力,推动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高质量发展。

 

文字报道:市科协

责任编辑:王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