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墙镇韩庄村:返乡创业人才捐款修建村民健身广场
发布日期:2021-01-15 信息来源:邹城市石墙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我回村创业就是想为咱们村的老少爷们儿做点贡献,孟书记,广场修复改造的事儿就交给我吧,村里说咋改造咱就咋施工,保证让村民满意,让村两委满意。”在韩庄村村委会,该村返乡创业人才卢茂喜这样诚恳地对村支部书记说。

韩庄村健身广场年久失修,地基不稳。为满足群众健身娱乐需求,提升乡村精神文明建设水平,经村“两委”研究,决定对广场基础进行修复,同时升级健身设备。卢茂喜得知后,主动找到村委,自愿出资改造健身广场。卢茂喜会同村“两委”认真实地测量,积极联系施工队伍、机械,采购砂石,经过前后近一个月的紧张施工,健身广场焕然一新,成为提升人居环境打造幸福村居、提升群众满意度的重要载体。村民纷纷赞赏:“这个广场拾掇的太好了,老人小孩儿都能安心健身了。”

卢茂喜是韩庄村人才回引的典型代表,2019年回到村后,盘活利用闲置宅基地建设网络销售平台,带动村民就业增收,该平台主体工程现已完工,正在进行装修。韩庄村“两委”将一如既往发挥返乡“能人”建设乡村的示范作用,以人才振兴催生产业萌芽,助力乡村稳步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