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全天候 竭诚为您解民忧(图文)
发布日期: 2021-01-18 01:17 信息来源:邹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1月17日,夏女士拨打了邹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社会事务审批二科的电话,咨询周末是否窗口可以办理业务,得到了肯定答复后,半小时后夏女士带着材料来到了大厅二楼13号窗口,称美容院打算明天初六开业,但是还未办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听说审批还需要去实地看现场,担心时间来不及,所以十分着急。工作人员告知夏女士,我市为了精简环节、提速增效,现在公共场所卫生许可推行承诺制,经营者签订《行政许可申请承诺书》和《告知书》的方式代替了现场核查,何女士这才长舒了一口气。工作人员仔细核对材料,发现缺少营业执照,于是让夏女士通过“爱山东”APP进行实名认证后,下载并出示了电子营业执照,最终何女士顺利领到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这下我明天可以放心的开业了”,并夸赞道“真的是一次办好,你们的周末服务和平时一样好!”

告知承诺、容缺受理、全程网办、一窗受理。为贯彻落实省市“重点工作攻坚年”重点任务,推动流程再造,加快制度创新,持续推动“放管服”改革,优化我市营商环境提升民生事项办事体验,邹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着力在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民生领域打创建“‘双零’式承诺”示范品牌,即通过告知承诺、容缺受理等途径,实现群众办事零材料、零跑腿、零费用。通过告知承诺制,减去现场勘验环节,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办事时间压缩85%,环节压减25%,材料精简100%。
注重守正创新敢于刀刃向内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勇于自我革命,破除利益固化藩篱实“换位思考、主动服务、有求必应、无事无需不扰、结果评价”服务理念,将许可事项录入山东政务服务网、济宁政务服务云平台实时监控,规范审批行为,不得以任何理由拒办、不得让群众多跑腿,坚决杜绝推诿扯皮、“踢皮球”现象的发生。通过“双零”式承诺制流程再造,大大提升效率,提升群众企业满意度,打造手续最简、环节最少、成本最低、效率最高的流程
周末不打烊、服务全天候。工作实践中,有的群众反映,周末才能休息去大厅办业务,但是周末大厅也不上班,只得工作日请假来办事,有些不方便,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以群众的需求和心声为出发点,创新“周末我在岗、服务无止境”的为民服务制度,认真坚持周末窗口科室值班制度,让群众周末来到为民服务中心,同样可以享受到与工作日同样的服务。自周末值班制度贯彻实施以来,市为民服务中心共受理业务525件,办理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等各类证件382件,接受群众咨询1600余人次,社会反响良好。  
 
摄影报道:王文静
责任编辑:张继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