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庄镇:压实责任 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
发布日期: 2021-01-18 17:10 信息来源:邹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张庄镇深刻吸取“1.10”事故教训,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开展全面生产安全大排查,慎终如始的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
强化组织领导。召开6次安全生产专题会议,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快整治”的工作原则,成立安全生产委员会,并将全镇安全生产领域分为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建筑施工等13个领域,每个领域由专人负责安全检查,压实责任到人,并要求分管责任人每天15:00前向镇安委会办公室报告生产安全情况,发生危险事故必须第一时间上报并启动应急预案。
完善检查机制。建立领导班子夜查机制,全镇领导分为2个班次,由镇党委书记和镇长分别领队,采取“轮班倒”“四不两直”方式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遍访老崖、徐岭、仙桥、张庄、前汉、后汉等74个村,加强对众客、石材产业园、大律商贸城、物流园区等企业生产设施安全检查力度,同时也深入排查油联加油站、洪真加油站、现义加油站等加油站、加气站存在的安全隐患。发现一般性问题110个,已完成整改75个,其他问题正在积极整改。
加强督导检查。镇纪委监委机关、镇安委会办公室将各管区、各行业主管部门工作开展情况纳入重点督导检查内容,镇督导检查组围绕责任分工,开展高频次、全方位、立体化督导检查,深入村居、企业等一线场所,督导各项安全生产落实情况。对排查发现的各个问题,明确3天整改时限,限时完成闭环整改,逐个验收销号,确保全部问题整改到位,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文字报道:孙茂伦
责任编辑:孙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