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山镇:安全生产不松懈 疫情防控再加强
发布日期: 2021-01-18 01:17 信息来源:邹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为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保障辖区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峄山镇以问题为导向,突出重点,细化任务,严格督导排查,狠抓整改落实,持续把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引向纵深。同时做好结合文章,与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
细化任务,从严部署。先后召开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部署会、培训会等,及时传达上级会议和文件精神,结合全镇实际,精心制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检查表》、《安全生产大检查问题台账》等条目式台账,细化工作任务,明确责任分工,严格工作标准。组建重点企业检查组、民生事业检查组等7个专项检查组,分行业、分领域开展专项检查,各检查组既分线作战、亦合力攻坚,形成了强大工作合力。
迅速行动,一线落实。各管区、村在做好值班值守、日常消杀、重点人群排查等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安全取暖等隐患排查整治,各检查组根据检查台账明细,逐个检查问题的具体部位、具体问题点,限定整改时限,标明检查人。按照“谁检查、谁监督整改”的原则,能够立即整改的,现场监督整改;不能立即解决的,明确整改时限,限期内再次开展“复查”,逐个验收销号,直至消除隐患,形成工作闭环,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广泛通过微信群、“村村响”广播、明白纸、悬挂条幅等方式向群众普及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安全取暖等知识,目前约有30个LED显示屏滚动播放防疫及安全宣传口号,悬挂相关横幅130余条,张贴标语600处,设置动态防疫知识宣传板50处。
严格督查,确保实效。成立由科级干部带队的3个督察组,采取核查资料、现场查看和随机走访等方式进行实地督导检查,了解各管区、村和检查组工作开展情况,视情采取督促现场整改、限期整改,凡发现限期内问题整改不到位的,一律进行通报批评、严肃处理,切实做到工作部署到哪里,督导检查就跟进到哪里。
文字报道:冯圆圆
责任编辑:孙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