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 2021-01-18 01:08 信息来源:济宁新闻网 浏览次数: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马文洋)1月15日上午,济宁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市“两会”筹备情况,研究讨论有关工作报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傅明先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林红玉,市委副书记于永生和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张继民,有关市领导、市直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了进入新发展阶段的深刻依据,阐述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新要求,阐明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攻方向,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十四五”时期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济宁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扎实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全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理清思路、加强谋划,压紧压实责任,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抓紧抓实一季度重点工作,认真分析研判,严格按照“清单化、项目化、具体化”要求,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落实措施和时限要求,逐条逐项抓好落实,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聚焦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社会治安和应急值守等重点工作开展专项督查,发现问题及时督办、限期整改,真正做到“全覆盖、严督查、零容忍”,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会议听取了市十七届人大七次会议、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筹备情况。会议指出,市“两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今年是 “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市现代化强市建设的起步之年,开好“两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精心做好会议筹备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市直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为大会的召开创造良好环境、提供坚实保障,切实把大会开成风清气正、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

会议研究讨论了《济宁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对进一步完善“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要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