凫山街道严抓安全生产夯实安全堡垒
发布日期:2021-01-18 信息来源:邹城市人民政府凫山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凫山街道持续深入贯彻上级关于统筹发展与安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会议精神,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制度,从讲政治、保稳定、促发展的高度,切实增强抓安全生产的责任担当和思想自觉,以扎实的举措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1月13日召开凫山街道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集中攻坚工作会议,将上级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传达至各社区、各重点企业;成立凫山街道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集中攻坚指挥部,下设交通运输、民爆物品、城乡建设及燃气、文物及旅游、学校(校车)、特种设备、医院安全、社会福利事业、商贸业、危化品、消防等11条工作线,由街道分管负责人任组长、部门负责人任副组长对相关领域全面开展安全检查。

二是进一步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强化“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意识,坚持“主动排查出来就是工作成绩”“有问题没有发现出来就是失职”“排查出的问题整改不到位就是渎职”的原则,1月13日至14日,街道各分管领导按照确定的11条工作线带领相关部门人员到辖区开展隐患排查。在建筑领域方面,加强对塔机、施工电梯等起重机械安装拆卸、脚手架等重点设备督导检查,严防坍塌、倒塌、高处坠落、物体打击等安全事故发生;在公共消防方面,加强对商场超市、宾馆饭店、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监管,确保安全通道、消防设施等功能良好,严防发生火灾、挤踏等安全事故;在学校安全方面,重点抓好校园安保、上下学安全、校园周边安全管理;在群众温暖过冬方面,重点抓好群众安全用气、用电,严防一氧化碳中毒、火灾等事故的发生。截至目前累计检查酒店15处、农贸市场4处、超市9家、养老机构6家、加油加气站6家、九小场所283处、企业27家,走访困难群众51户,发现问题10处,责令相关企业和单位立即进行整改。

三是进一步提高全民安全意识。在1月13日邀请专家在街道进行《提素质、保安全、惠民生》应急安全知识宣传培训,发放安全生产宣传单页900余份,到各社区发放防一氧化碳中毒明白纸30000余份,通过“凫山为你服务”平台、“社区之家”群、小区大喇叭,以及LED屏滚动播出等形式进行安全宣传,及时推送大力营造全力抓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