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疫情防线,守护春暖花开(图文)
发布日期: 2021-01-19 01:16 信息来源:邹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当前正值寒冬时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国多地报告本土散发病例和聚集性疫情。随着春节临近,人流、物流日益增多,疫情输入传播风险不断增大,疫情防控任务更加艰巨繁重。市为民服务中心人员密集,日平均进出3000余人,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紧盯重点,管控源头,多措并举,慎终如始抓实抓好常态化精准化疫情防控,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提高政治站位,把好大厅关口。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召开全市政务服务系统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强调疫情防控务必要思想重视、行动迅速、措施得当,坚持“严细深实快”的工作作风,严格落实大厅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制,防患于未然,强调对进入主辅中心的人员实行一律体温测量、一律佩戴口罩、一律出示健康码的“三个一律”健康管理,增加了窗口酒精、口罩的物资配备,做好自我防护的基础上,全面保障办事群众的人身安全。
开展志愿活动,巾帼不让须眉。2021年1月14日,邹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妇委会组织巾帼志愿者们开展了冬季疫情防控的倡议活动。活动采取大厅等待区讲解发放、窗口辅助发放、门口随机发放等形式开展宣传,累计发放宣传页200余份,倡议大家“关注轨迹、配合查验”、“减少流动、减少聚集”、“拒传谣言、科学防控”。
开展联防联控,确保社区安全。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领导带队坚持在凫山街道前庙社区疫情监测点值守,协助社区做好体温测量、返乡人员报备、疫情防控宣传、外来车辆登记、疫情防控物资储备等多项工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压实责任,树牢底线思维,强化协同配合,对春节期间的疫情输入、渗透扩散风险做到严防死守,以实际行动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
审批不见面、办事零跑腿,政务云受理、政事家中办。通过互联网+政务的创新模式,大力倡导全程电子化、政务服务网上申请、手机APP“掌上办”、电子证照、免费邮寄等途径,用数据跑路代替群众跑腿,最大限度的减少人员聚集,通过“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错峰办、邮寄办、就近办”,应对疫情期间企业和群众之需,全力打造“审批不见面、办事不求人”的营商环境。
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组织保障有力、宣传引导有力、人员管控有力、环境整治有力,织密疫情防控基层网,为市民健康安全筑起保护墙。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一路披荆斩棘,一起共克时艰,走进2021年的春天里,让我们共守家园无恙,共迎春暖花开。
文字报道:王文静
责任编辑:孙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