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束镇抓严抓实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1-21 01:14 信息来源:邹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日益严峻,大束镇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科学精准做好做细做实各项防控工作,坚决守住守牢守死疫情防控底线。
一是抓统筹,工作部署战疫情。成立以党委书记任组长、镇长任副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明确镇级领导班子、科级干部以及各部门的职能分工,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多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并且每天召开疫情防控碰头会,了解每日防疫工作动态。由镇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每天随机抽查辖区疫情防控站点进行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全镇通报,并限期责令整改。
二是抓宣传,防疫知识人人晓。积极做好宣传和舆论引导,出动宣传车1辆巡回宣传,77个村通过大嗽叭、移动音响巡环播放疫情防控宣传录音,在镇驻地药店、超市、邮局等20余处LED屏上循环播放宣传防疫口号,在全镇范围内人员流动密集场所张贴疫情防控横幅标语、封控图、防护指南等3000余幅。通过“大美大束”微信公众号等发布防疫信息,利用微信群、全镇各网格群转发,普及疫情防控科学知识,提示广大居民增强健康防护意识。
三是抓摸排,拉紧疫情检测线。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各村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监测点均配备2把测温枪、医护口罩、酒精等防护用品,对外来人员入村一律严格执行进入人员体温测量、查看健康码并登记相关信息,严控疫情输入风险。针对大街小巷、各村各户、垃圾箱等公共区域开展全面消杀行动,最大程度地减少通过环境传播疫情的风险。
四是抓风险,重点领域强防控。按照上级《关于进一步发挥基层“哨点”作用规范发热患者管理的通知》的要求,与村居、卫生院组成联防联控机制,要求村卫生室、个体诊所一律不得收治发热病人,对镇卫生院、村卫生室、药店等机构执行预检分诊制度,医护人员、患者及患者家属需按照发热门诊防护要求做好个人防护。
 
文字报道:贾祥阳 王甜甜
责任编辑:张继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