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墙镇中心敬老院开展消防安全演练,为老人筑牢安全屏障(图文)
发布日期: 2021-01-21 16:00 信息来源:邹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在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加强石墙镇中心敬老院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高敬老院老人的安全意识、防灾自救能力,121日上午,石墙镇中心敬老院集中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活动前,敬老院安全员先向院民和工作人员讲解了灭火器、消防栓、疏散通道、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等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演练中,当消防警报响起时,演练人员协助敬老院老人紧张有序的撤离宿舍,疏散到安全开阔区域,并讲解了疏散注意事项和正确处置方法。
通过此次现场演练,职工们都熟练掌握了灭火器摇、拔、握、瞄、压、扫使用步骤和覆盖窒息灭火使用方法,不仅学到了消防安全知识,还提高了安全自救技能和自我保护能力,为在疫情防控状态敬老院的老人们筑牢了安全屏障。
 
摄影报道:贾祥阳 王甜甜
责任编辑:张继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