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市文化和旅游局扎实推进产业结构调整
发布日期: 2021-01-22 01:11 信息来源:邹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2020年以来,邹城市文化和旅游局认真贯彻落实省、济宁市及我市加强污染源头防治推进“四减四增”工作部署,结合文旅工作实际,扎实推进产业结构调整。
项目引领,助推产业发展。一是重点项目扎实推进。孟子研究院一体化、伏羲文化产业园、亚圣文化产业园、城前晨阳幼儿文化中心等工程建设进展顺利,绿鑫春运动休闲基地、邾国书院等项目有序推进。二是积极谋划新项目。全力推进孔孟研学文创园区项目,该项目位于中心店镇尚寨村,占地602.7亩,计划总投资15.2亿元,建设总面积为23000平方米的国学文化馆,17000平米六艺体验馆,5000平方米的综合服务中心等。全力推进“京东·邹城文旅”平台建设。与京东合作,由京东开发系列孟子、孟母文创产品。并于5月24日母亲节当天在东京商城开设了“邹城文旅旗舰馆”,开展了“孟子故里谢母恩”促销活动。实施智慧文旅和“一部手机游邹城”平台开发,推进京东鲁南数字产业园,引进京东文旅结算中心落户邹城。
跨界融合,丰富新业态内涵。一是深入挖掘文化内涵,打造《礼门义路》文化创新演艺产品。《礼门义路》是全新编排的音乐剧,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两创精品剧目,集仪礼展示、雅乐演奏、诗经吟诵、舞蹈语汇艺术化融合于一体,通过实景展演展示和舞台艺术的形式传承和弘扬礼乐文化。二是探索与教育、体育、中医药等领域融合发展,申报示范基地。联合卫健局推荐上九山景区申报康养旅游示范基地,联合教育体育局筛选推荐峄山风景区申报山东省体育旅游示范基地、第二批山东省中小学生研学基地。积极指导孔圣堂等公司申报省级工业旅游示范基地、省级康养旅游示范基地。三是创新“+旅游”模式,提升“大洪沟”民宿、“邹鲁一号”文化露营地、富东农庄草莓小镇等一批新业态,扶持发展鑫琦夜巷、水街网红喷泉打卡地、上九山电音消夏夜等旅游夜经济。
宣传推广,扩大城市影响力。精选济南都市圈资源,投放邹城旅游形象视频广告,全面升级《邹城旅游指南》系列宣传品,涵盖八大板块、80余项主题内容,更新制作邹城旅游形象宣传片。结合“5·19中国旅游日”,采取“市长+金牌主播+孟氏后裔”网络直播方式,全面推介邹城文旅资源,联动直播矩阵平台点击量突破10W+。组织全市主要景区、旅行社赴滕州召开“邹城·滕州旅游推介会”。组织开展2020济宁乡村旅游美食节暨邹城旅游商品评展活动,提升“孟府菜”知名度,进一步完善邹城旅游餐饮和特色商品体系。孟子故里母亲节IP文创产品、网红裙子寻梦峄山网络营销活动荣获全省文旅网络营销优秀案例,网红打卡地视频在2020年济宁市网红打卡地推广活动中获一等奖,全方位展现邹城文旅风貌。
文字报道:市文化和旅游局
责任编辑:孙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