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食堂暖人心 文明实践展新貌
发布日期: 2021-01-22 01:11 信息来源:邹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为解决村居老年人就餐和改善生活质量,不断增强老年人晚年生活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邹城市太平镇王行村开办了幸福食堂。
幸福食堂自开业以来,每天都是一派繁忙欢乐的景象。老年村民们走出家门,来到幸福食堂,一起吃饭、聊天、分享生活,已经成了老人们的另一个家。有不少老人表示,仅两个月的时间,体重增加了10多斤,身体硬朗了,心情也舒畅了,这不仅是因为幸福食堂的饭菜营养均衡,更因为幸福食堂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举办丰富的活动,让老人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在这里吃饭的陈忠岱老人说,他和老伴以往每年冬天都会去城里女儿家居住,今年他们决定留在自己家,因为在幸福食堂吃得好、活动多,大家聚在一起很热闹。
除了让老年人吃得放心,吃得健康,幸福食堂还充分考虑老年人需求,不断提高服务质量。遇到下雪等恶劣天气,对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送餐上门,打通老年人就餐服务“最后一公里”。

幸福食堂既解决了老人基本生活问题,又满足了精神需求,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太平镇将继续把“幸福食堂”建设作为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内容发展下去。


文字报道:刘婷婷
责任编辑:孙   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