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攻坚行动强力支撑邹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1-01-22 信息来源:邹城市发展和改革局 浏览次数:

山东省邹城市创新实施项目攻坚“三航行动”,通过全天候、全方位的服务,保障项目快落地、快建设、快投产,有效拉动固定资产投资增长,有力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驶入快航道。

实施“项目领航行动”,引领高质量发展新蓝图。“邹城市把双招双引作为项目储备的主要来源,明确重点行业、产业强链、补链的重点方向,大力开展集群化招商、产业链招商、专业化招商。”据邹城市发展改革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伟介绍,今年前三季度该市新招引落地500强项目6个,签约招商引资产业项目94个,完成“十强”产业项目到位资金53.3亿元,位居其代管市济宁市的第一位。“同时,我们把策划包装作为支撑发展的主要后劲,结合‘十四五’规划、省市新旧动能转换、‘四个一批’等分别建立重点项目库,持续增加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大项目好项目储备,助力邹城‘一区一圈一带’三大经济区建设。”今年以来,邹城市共2个项目纳入省重大项目、6个项目纳入省优选项目;策划生成“十四五”重大事项17项、重大项目55个,其中7个事项项目纳入省规划盘子。

实施“项目启航行动”,激活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一是建立项目落地绿色通道。邹城市通过事项合并、材料精简、审批提速,确保“一网通办”“一证通办”,企业全流程开办实现“3小时办结”,施工许可实现28个工作日内完成所有审批手续,“一次办好、‘邹’全服务”进一步提速增效。今年以来,邹城市共集中开工总投资174.5亿元的重点产业项目35个,年内已完成投资32亿元。在2020年济宁市上半年观摩评比中,邹城取得总成绩和入选十佳项目数量双第一的历史最佳成绩。二是建立项目要素保障绿色通道。按照“要素跟着项目走”的原则,第一时间协调解决重点项目堵点卡点问题,提供土地、资金、人才等要素支持,跑出了项目建设“加速度”。

实施“项目护航行动”,夯实高质量发展新保障。首先,持续强化项目服务。“在明确助企服务专员的同时我们开通了‘5818900’政策服务专线,切实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诉求问题。”陈伟告诉中国经济导报记者,今年疫情期间,他们组织申报惠企政策2000余条,协调解决企业难题近200个,为企业办理延期缴纳税款近亿元,推动邹城极早地恢复了正常经济社会发展秩序。其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邹城市坚持用改革的思维、创新的办法,全力营造一流发展环境,成效显著。比如,他们在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工地设立服务工作站,针对项目建设规模、阶段和实际需求,主动提供上门服务、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一站式”和“一窗式”办理服务,确保重点项目加速落地、加速建设,有力保障了经济扬帆起航,行稳致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