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明先参加济宁市十七届人大七次会议邹城代表团讨论
发布日期: 2021-01-26 01:17 信息来源:邹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1月25日,济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傅明先到济宁市十七届人大七次会议邹城代表团,和代表们一起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济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邹城市委书记张百顺主持会议。济宁市人大常委会原第一副主任祝金焕,济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秘书长董波,济宁市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步士金,济宁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罗心光,邹城市领导杜庆节、朱运华、梁伟、徐志波等参加审议。
在听取部分代表的发言后,傅明先说,林红玉市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全面客观,部署工作目标明确、措施得力,符合中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要求、符合济宁实际,我完全赞同。
傅明先对邹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代表们履职尽责,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付出的艰辛努力表示感谢。
傅明先指出,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济宁现代化强市建设的起步之年。要坚定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进一步解放思想、提升境界,切实增强转型发展的紧迫感,拿出敢闯新路的精神、敢为人先的勇气,坚决摆脱“煤炭依赖”,更加深入谋划转型、更加主动推动转型,蹚出一条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的新路子。要紧紧围绕新旧动能转换“五年取得突破”的目标,进一步保持定力、凝心聚力、持续加力,改造升级传统产业,培育优势产业,更大力度提升动能转换成效。要把科技创新作为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核心要素,强化人才、平台、企业三大支撑,更大力度推动科技创新,坚定不移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城市。要做大做强主导产业集群,把先进制造业作为主攻方向,持续深化开发区改革发展,加大双招双引力度,围绕主导产业引进重大项目,加强专业园区建设,更大力度支持本土企业发展,夯实发展底盘。要大力培育“雁阵”企业,实施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培育工程,培育一批“瞪羚”企业、隐形冠军,加大企业上市扶持力度,推动更多企业上层次、上规模。
傅明先要求,要更加关心关爱尊重企业家,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着力培育优秀企业家队伍,激发企业创新创业活力,助推企业做大做强。要守牢安全发展的底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提高风险预见预判和应对处置能力,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要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严格落实好监管部门的监督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扎实开展安全生产百日会战集中行动,全面彻底查摆问题隐患,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应急演练,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做好放假大学生、返乡务工人员以及境外来济、重点地区来济人员的排查管控、核酸检测,确保不漏一人。春节临近,要做好矛盾排查化解,加大信访积案化解力度,解决好农民工工资、温暖过冬安全过冬、商品物资供应、假期学生安全等群众切身利益问题,让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傅明先说,实现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发展任务,需要全市上下团结拼搏、不懈努力、实干苦干。希望代表们主动作为、依法履职,经常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推动改革发展、解决矛盾问题的有效对策,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张百顺表示,将深入贯彻济宁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充分发挥“排头兵”的作用,当好龙头、做好表率,在贯彻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上讲政治、重执行,在服务全市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上勇担当、作贡献,在加快资源型城市转型、推进高质量发展上开新局、育新机,在勇于改革创新上破坚冰、增动能,在守住发展底线上严到底、抓到位,努力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邹城力量。
代表们在发言时纷纷表示,将立足邹城实际,按照济宁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发展任务,抢抓机遇、锐意进取,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不断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代表们还认真审议了济宁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济宁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计划草案的报告、济宁市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草案的报告等,并围绕推进邹济高速公路建设、邹城经济开发区提质扩容等方面提出了议案、建议。
 
文字报道:邹正言
责任编辑:张艳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