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庄镇“三个一”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1-26 01:10 信息来源:邹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入冬以来,看庄镇深入分析疫情防控形势,对做好当前防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干群一心、科学施策,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条心”抓快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看庄镇自2020年12月29日召开全镇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大会召开党政联席会安排部署上级最新工作要求制定《看庄镇全员核酸检测方案》和《看庄镇封闭管理工作方案》。落实包保责任制,继续坚持2020年初制定的“科级干部包保村”责任制,在此基础之上增加了卫生院长包保医疗机构、村干部包保卫生室、村干部包保农村大集等制度设置疫情防控哨点42处,其中社区3处,为各哨点发放消毒湿巾500包、口罩10000个,体温枪100支,袖标200个。
“一张网”群防群控筑牢镇村防线。发放“致全市广大居民的一封信”5000多份、张贴相关宣传单页1000余张、悬挂横幅400余条,利用LED屏、大喇叭、宣传车等全天候循环播放宣传标语及音频宣传资料。各村成立群防群控突击队落实各村哨点封控示意图上墙,哨点工作人员监督提醒进入本辖区内的人员正确佩戴口罩,同时查验健康码、测量体温,并将基本信息登记入册,对陌生人员和车辆进行排查,建议群众减少走亲访友,提倡视频拜年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一股劲”集中全部力量抗击疫情。各村大学生自觉加入到疫情防控的志愿者队伍中,助力全员核酸检测信息预登记工作;全镇约170名志愿者24小时在岗,严密关注外地返回人员,实时更新信息数据,并及时向镇疫情防控指挥部汇报镇指挥部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集中办公,固定专人负责每日汇总数据工作镇、村干部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朋友圈等及时转发官方消息,引导广大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坚持每天巡查哨点值守情况,发现问题现场整改。
 
文字报道:王佳眉
责任编辑:张继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