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前镇:夯实责任 筑牢冬季森林“防火墙”
发布日期: 2021-01-26 01:13 信息来源:邹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森林防火,人人有责。进入冬季,天气干燥,森林防火尤为关键,城前镇将森林防火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周全部署、狠抓落实,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集中力量,加大对森林隐患排查力度。安排林场工作人员和附近管区、村庄的负责人集中对林场中可能存在的隐患进行摸底排查,对于杂草丛、枯木枝等第一时间采取人工拔除的方式进行清理,防止火灾情况发生。同时在重点区域间设立隔火带,火灾发生时可有效阻止火势蔓延。
二是广泛宣传,提高森林防火意识。充分利用广播、微信公众号、短视频等方式方法对森林防火知识进行宣传讲解,在林场沿线路段及重点管控地区设置防火宣传警示牌,营造人人参与防火、人人自觉防火的良好氛围。
三是时刻警惕,做好火灾扑救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森林火灾扑救物资的准备工作,全体扑火应急队员时刻保持战备状态,一旦有火灾发生,确保能立即组织、快速出击、科学扑救,真正做到打早、打小,保证森林防火工作“零火灾、零事故”。
 
文字报道:王超
责任编辑:张艳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