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引领汇合力 党群冲锋防疫情 石墙镇群防群治构筑抗疫防线
发布日期: 2021-01-26 16:50 信息来源:邹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蔓延,形势十分严峻。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石墙镇创新工作思路,成功探索出一条“支部引领,多方参与,齐心协力防疫情”石墙群防群治路线,真正做到疫情防控全方位、无死角。
网格化管理,支部来垂范,三箭齐发疫情防控石墙镇以管区为单位,对全镇49个村庄实施网格化管理,明确1个支部就是1处检测点要求各支部在村庄入口及主要路口设立不少于2处的24小时疫情监测值守点,并在全镇范围内配备150把体温监测枪。对出入村庄人员实施实名登记制度,对来自不同风险区域的人员实现跟踪、检测、排查等服务工作。坚持将防疫宣传贯穿到底利用村喇叭、微信群、公众号、明白纸、倡议书等方式不断宣传,各村超市等公众场所张贴标识,提醒村民佩戴口罩。同时,持续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做好公共区域的卫生打扫、消杀工作,引导村民自觉做好家庭内部的清洁工作,形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员当先锋青年来支援,全员参与疫情攻坚以支部为单位建立67支疫情防控队伍,由班子成员及副科级干部担任组长、支部书记担任副组长,全面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充分发挥108支党员志愿服务队、突击队作用,约800名党员230名入党积极分子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自愿加入执勤行列,起带头、做表率。建立石墙镇志愿者微信群,积极动员群众、返乡大学生、退伍士兵等加入防疫志愿者行列,协助开展知识宣传、核酸检测预登记、卡点值班等工作,筑牢党群一心、群防群治的抗疫战线。组织机关、农村两级干部对所分包片区再次深入摸排,逐户排查,登记居住人员信息、确认有无外来人员,做好人员管理台账,并及时查漏补缺
部门抓协作,“两新”来助力,齐心协力筑牢防线。由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牵头,联动发挥卫生院、交警、交通、市场监管局、司法所等部门,分工协助,通过开展知识宣传、定期巡逻、卫生检测等从不同领域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由派出所牵头,联合城管执法中队以及卫生院志愿者等20余人组建“石墙镇疫情防控劝导专班”,对无故聚集、未戴口罩人员开展劝诫,倡导婚事缓办、丧事简办,对各村隔离出入口值班处进行巡查防控,在全镇上下牢固树立“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意识。全镇7个“两新”党组织、企业、商超等,在各司其责做好所属领域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开展慰问捐赠活动,为全镇构筑起防输入控疫情保安全的严密防线全力保障全镇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
 
文字报道:李天艳 贾祥阳 
责任编辑:张艳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