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红玉参加审议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突出创新核心地位
发布日期: 2021-01-26 01:09 信息来源:济宁新闻网 浏览次数:

济宁新闻网1月25日讯(记者 董振 通讯员 吴立龙 张勇)今天,济宁市委副书记、市长林红玉来到泗水代表团、兖州代表团和市政协经济联组,与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讨论、交流,倾听代表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与大家共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计。

在审议讨论中,代表委员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分析问题实事求是,谋划发展思路清晰,部署工作重点突出,提振信心、鼓舞人心,是一个符合济宁实际、体现时代要求、反映人民意愿、彰显新时代济宁精神的好报告。代表、委员们针对济宁市经济社会发展及企业、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林红玉表示,各位代表、委员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我们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并加以落实,扎扎实实做好新一年的各项工作。

在泗水代表团,林红玉对泗水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泗水县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不动摇,总体工作有定力,乡村产业有特色,未来发展有潜力。下步要聚焦优势产业集群,坚持科技创新引领,多渠道开展“双招双引”,拉长产业链条,吸引更多人才返乡创业、投资兴业,加快构建新动能为主导的产业体系,努力由“跟跑”变为“并跑”乃至“领跑”。要聚焦乡村振兴,加快发展乡村产业,大力培育高端绿色有机农产品,做优做强农业品牌,打好生态环境“优势牌”,构建田园风光大旅游格局,绘好乡村“富春山居图”。

在兖州代表团,林红玉指出,“十三五”时期特别是去年以来,兖州区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综合实力强、工业经济稳、园区发展快、发展势头好等特点,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处于重要位置。要进一步突出科技创新核心地位,做大做强先进制造业集群,提质发展传统优势产业,在建设“制造业强市”中冲在前、干在先。要积极推动“同城一体化”建设,发挥颜店新城促进中心城区一体化融合发展战略支点作用,节约集约用地,优化提升总体规划、产业规划,全力突破会展经济。要把交通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加快现代物流业发展,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全力打造枢纽型物流中心。

在市政协经济联组,林红玉对市政协及经济界别组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强调,要突出创新核心地位,强化科技创新、服务创新、观念创新,让创新创造活力在济宁大地竞相迸发。要紧紧扭住“制造业强市”目标,集全市之力抓产业发展,更大力度加强企业梯队建设,重点实施好“企业攀登”工程、企业上市工程、“十百千”技改工程,做大做强“231”产业集群,提升优势传统产业竞争力,全力构建高能级现代产业体系。要立足济宁港航优势,加快推进港口、码头整合提升和集装箱港口建设,做大做强多式联运物流,推动港产城深度融合,建设运河物流产业带。要突出中心城市定位,提升交通枢纽地位,推动都市区深度融合,持续完善城市服务功能,全力提高城乡统筹一体发展水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