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庄镇:全力以赴抓好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2-02 02:14 信息来源:邹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春节将至,为增强群众防火安全和应急意识,杜绝森林火灾的发生,张庄镇多措并举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切实提高人民群众森林防火意识,形成森林防火全民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
压实责任“强”部署。成立森林防火领导小组,召开3次森林防火专题会议,对全镇森林防火、秸秆禁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与有生态公益林的村签订责任书,与81名护林员签订生态公益林管护合同,明确管护责任片区。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火情信息畅通。
强化能力“固”防线。修订《2020年森林防火预案》,构建消防、安监、村居、企业联合的监管体系。成立30人森林防火应急队伍,组建5人森林防火巡察专业队伍。加强应急物资储备,配置风力灭火机36台,二号工具100个,铁锹50余把,扫帚30余把,确保出现火灾时人员物资及时到位。
瞄准靶心“严”整治。加强重点人群监护,持续加大森林巡护和检查力度,严格杜绝违法违规的严禁上坟烧纸、燃放烟花爆竹、点放孔明灯等行为。对凤凰山景区、莲青山森林公园等重点林区开展隐患排查,设立临时防火检查站,安装6处防火视频监控和语音提示器,实行封山防火、进山登记、火种收缴等措施,坚决杜绝火种入山林。
精准宣传“浓”氛围。充分利用村广播、公告栏、标语、微信、短信、LED屏等多种形式宣传森林防火的重要意义,在全镇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浓厚的社会防火舆论氛围。截至目前,悬挂宣传条幅100余幅,发放宣传材料1500余份,14所中小学印发《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6000余份。
文字报道:孙茂伦
责任编辑:孙   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