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市全面做好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2-24 02:11 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邹城市通过“拉网式”排查、“科技化”监管、“全过程”监管等措施,全面做好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全力防范和遏制突发环境事件发生,严守全市生态环境安全底线。
一是开展“拉网式”排查。组织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带队,生态环境系统全面参与,划分9个小组,将在册登记涉危废单位规范化管理情况、未在册登记涉危废企业、危废运输车辆情况、危废运输公司资质等作为摸排整治重点,发动全员力量全面检查,确保压实责任、任务到人、不留死角,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和漏洞第一时间上报、整改。
二是推行“科技化”监管。进一步提高科技化监管水平,全面推进除医疗单位外的95家在册涉废企业进行视频联网,涉废企业在厂区内安装视频监控,涉废运输企业在危废运输车辆上加装视频监控、卫星定位系统,具备条件的安装电子卡片,厂区和车辆监控均实现与邹城市智慧环保督导调度中心和济宁市危废监管平台联网。
三是抓好“全过程”监管。加强固体废物管理,进一步提升固体废物管理和处置水平,加大固体废物非法处置执法监管和处罚力度,建设危险废物全程化管理系统,目前全市已有200余家企业纳入山东省、济宁市大数据平台,实现危险废物从“从摇篮到坟墓”全过程在线监管。
文字报道:时阳
责任编辑:孙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