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义彬在工业运行指挥部调研座谈会上强调:聚焦聚力、攻坚突破,在邹城市形成大抓工业、抓大工业浓厚氛围(图文)
发布日期: 2021-02-25 02:17 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2月24日下午,邹城市工业运行指挥部召开调研座谈会,调度工业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市委书记远义彬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不动摇,聚焦聚力、攻坚突破,在全市形成大抓工业、抓大工业浓厚氛围。
会上,听取了全市工业经济发展、经济开发区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调度了一季度经济指标。
远义彬在讲话中指出,工业经济是邹城的优势所在、基础所在,工业兴百业兴,工业兴邹城兴。要进一步理顺工业发展体制,完善指挥部、经济开发区、工业镇运行机制,加强工作研究,强化制度设计,整合各方力量,凝聚工业经济发展强大合力。
远义彬强调,要全力提升园区承载能力,坚持规划引领,进一步完善提升经济开发区发展规划,优化功能布局,强化基础配套,拓展发展空间;要增强平台思维,引进培育一批“国字号”科研机构、创新平台、检测检验中心,更好地为工业经济发展汇聚各类资源要素。要全力培育龙头企业,坚持“一企一策”,集中资源、集中力量支持骨干企业做大做强,打造一批具有重大引领带动作用的“头部企业”。要全力推动对外合作,大力开展产业招商、以商招商、基金招商,引导本土企业与行业龙头、央企国企合资合作,加快膨胀规模、做强实力。要全力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树牢抓安全就是抓发展的理念,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持续提升安全发展水平。
远义彬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实现一季度“开门红”的目标,盯紧主要经济指标,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分析研判,拿出过硬措施,逐项抓好分解落实,力争各项指标全面提升、争先进位,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庆节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旗帜鲜明树立“大抓工业、抓大工业”理念,坚持不懈、久久为功,全面推动工业经济振兴。要列出重点工作目录清单,分清轻重缓急,强化市场运作,推进各项工作尽快破题突围、开好新局。要聚焦一批企业、重点产业,聚力抓好“链长制”“群长制”落实、“母企业”招商引资、企业梯次培育等工作。
市领导秦晓东、栾涛,经济开发区、有关市直部门和镇街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字报道:邹正言
摄影报道:吕卫锋
责任编辑:孙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