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3-01 信息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次数:

2月28日上午,我市召开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市政府副市长韩丙海出席并发表讲话。市安委会办公室、市应急管理局、市住建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镇街和工业园区分管负责人、以及本地施工企业和监理企业、房屋建筑项目建设单位负责人、项目经理、项目总监等2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市近几年来建筑施工领域发生的生产安全事故,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就抓好当前建筑工地复工复产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市住建局代表市政府与部分企业代表签订了安全生产管理责任承诺书,3家企业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会议同时邀请专家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安全培训。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深刻吸取近期安全生产事故的教训,始终把生命高于一切的安全理念贯穿于生产、经营、管理的全过程,以强有力的手段和毅然决然的决心,扎实开展好复工复产工作。要坚决履行好企业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做好企业全员开工安全第一课,落实复工前安全隐患全面排查,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把各级的要求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要强化行政监督执法力度,坚持“全覆盖、零容忍”的原则,狠抓重点工程、重点环节和重点部位的监督检查,对相关要求落实不到位的项目坚决不予复工,项目复工后,要常态化开展现场检查,综合采用罚款、扣分、停工、限制招投标等方式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好全市发展稳定大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