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邹城市委第九轮巡察全面启动
发布日期: 2021-04-10 04:16 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近日,十四届邹城市委第九轮巡察全面启动。根据市委统一部署,从4月7日开始,6个市委巡察组对市委办公室、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机关等4个部门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对市委教育工委、市民政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生健康局等6个部门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回头看”。截至4月9日,市委各巡察组已全部完成进驻并开展工作。
动员会前,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主持召开与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的见面沟通会,传达市委书记远义彬听取巡察工作情况时的讲话精神,市委各巡察组组长通报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随后分别召开巡察进驻动员会,市委各巡察组组长做动员讲话,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讲话表态。
根据要求,市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围绕“六个围绕、一个加强”,突出“三个聚焦”深化政治监督。巡察中,将结合被巡察单位职能责任,在聚焦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群众身边问题特别是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开展监督的基础上,重点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全市重点工作动员暨干部作风建设大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紧盯“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坚持把实事求是原则贯穿巡察始终,注重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并重,督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促进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为落实市委“一二三四五六”工作思路、开创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
巡察期间,为方便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市委巡察组向社会公布了受理信访的方式、范围和时间,根据授权及分工,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市管干部和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的问题以及与巡察工作有关的来信来电来访。对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文字报道:市委巡察办
责任编辑:张继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