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市科技局组织智能装备企业赴济南开展精准产学研对接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4-11 04:16 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为落实创新驱动和人才强省战略,提升全省人工智能科技创新水平和竞争力,4月9日,省科技厅在济南召开“山东省人工智能创新发展大会暨山东院士专家联合会人工智能与机器人专委会成立大会”。邹城市科技局组织山东金科星机电有限公司、山东硅步机器人有限公司等智能装备制造企业参会。
会上,山东省政协副主席唐洲雁代表山东省委、省政府致辞,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潘军宣读专委会成立批复文件,山东硅步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CEO常峰宣读专委会成立倡议书。中国科学院任露泉院士、中国工程院叶奇蓁院士、俄罗斯工程院葛世荣院士等5位院士分别围绕机械装备智能仿生与人工智能、核能发展与人工智能、煤矿机器人技术发展、5G+工业互联网+脑科学+大数据AI+网络边缘超算的应用场景、脑网络组图谱及其对类脑智能的启示等方面作了学术报告。
会后市科技局组织山东金科星机电有限公司等单位就智能化采掘机器人、特种应用场景人工智能装备等领域与俄罗斯工程院葛世荣院士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本次精准产学研对接活动即为我市智能装备企业提供了院士专家团队合作契机,同时也为我市智能装备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有助于深化我市智能装备制造企业与高校院所的产学研合作关系,进一步推进制造业强市建设,助推智慧化、智能化高端智能装备产业集群创建。
 
文字报道:孔令虎 郑超友
责任编辑:张继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