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市“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21-04-12 信息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浏览次数:

为全面宣传贯彻《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营造“人人知法、人人守法”的良好监管环境,4月11日上午,以“宣传贯彻《条例》加强基金监管”为主题的邹城市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孟子大剧院广场举行,副市长吴婧出席活动并讲话,宣布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

吴婧指出,医疗保障关乎人民群众健康权益,医保基金更是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医保基金安全工作。将于5月1日起施行的《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是国家颁布的首部医保基金监管行政法规,是今后一个时期基金使用监管工作的法律准则,是开展基金监管行政执法工作的基本法律依据。宣传贯彻落实《条例》是医疗保障全系统的共同职责,遵守《条例》是全社会,是每一名参保人员的共同义务。

吴婧强调,医保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进一步夯实医保基金监管主体责任,与公安、卫生健康、市场监管等部门协同作战、联合发力,出硬招、打硬仗,打击一切欺诈骗取医保基金的违法违规行为,织密扎牢医保基金监管防线,最大限度维护全市人民健康保障权益。各定点医药机构要提高政治意识,增强法制观念,切实增强遵守医保管理规定的自觉性,筑牢思想防线。医保医师要提高履约意识,规范医保服务,要使用好、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救命钱。

据悉,此次集中宣传月活动旨在通过多种方式宣传解读《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和相关政策规定,制做宣传展板20余块,发放宣传折页、宣传海报3000余张,LED大屏幕不间断滚动播放《条例》及打击欺诈骗保宣传片,通过人民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广泛开展宣传,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并自觉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

市公安、卫生健康、市场监管、医疗保障负责同志;各医保定点医药机构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商业保险公司代表、医保部门及经办机构工作人员1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